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谢胜 廖星辉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0-01-16 09:52
浏览量:1 | | | |

1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岳阳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成功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岳阳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岳阳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张中霏,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余岳雄、易兴建、李孟阳、叶罡、孙少游等出席。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胜在会上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在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岳阳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压实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到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分类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不断提升。二是扎实为民解难,选准调研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断强化。三是坚持自我革命,深刻检视问题,党员干部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是强化正风肃纪,从严整改落实,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优化。五是推动成果转化,做好结合文章,党员干部干事热情不断激发。

谢胜要求,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一是必须坚持紧扣主线。二是必须坚持示范带动。三是必须坚持整体推进。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五是必须坚持结合实际。

谢胜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谢胜要求,对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整改落实要一鼓作气、为民服务要一心一意、建章立制要一抓到底、各项工作要一体推进。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中霏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湘市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了新提升;实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部署上迈出了新步伐;实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了新气象。

张中霏要求,要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精心谋划和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他强调,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审视主题教育成效、研究谋划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安排;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情况的总结、成功经验的运用、后续工作的推进,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统筹抓实当前工作。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新的起点,把成果和成效集中体现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上来,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

岳阳市委第二指导组其他成员与我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关系在临湘的国有企业和驻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指导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