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12-06 10:15
浏览量:1 | | |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 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示范。市委书记谢胜主持会议,岳阳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岳阳市委巡查组副组长曹红斌到会指导,我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魏新咏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谢胜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围绕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以自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直言提醒、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曹红斌指出,临湘市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紧紧围绕目标,按照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常委们实事求是,发言真刀真枪、一针见血,找准了病根,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大家围绕检视出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就如何落实好、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谢胜要求,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问题来一次全面梳理,形成新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一个一个整改,一条一条销号,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决扛稳“两个责任”。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关口和行为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要全力推动事业发展。紧紧围绕临湘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实干担当,带头挑重担、打硬仗,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榜样、当好表率,形成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生动局面,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齐心协力把临湘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