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谢胜出席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10-28 09:28
浏览量:1 | | | |

10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谢胜要求,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李其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孙少游、郑斌、吕乐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岳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谢胜围绕《探索新体制、培育新产业——关于临湘工业园滨江片区转型发展的调查与思考》课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研走访掌握的情况,对滨江片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

谢胜指出,滨江产业园区具备便捷的物流体系,拥有丰富的资源,占据独特的地缘优势,《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已将滨江片区列入“岳阳都市区”和“沿江经济带”,要做好顶层设计,将滨江片区转型为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材料等环境友好型产业,打造风景优美、生态宜人的滨江工业园区;要创新管理体制,坚持与城陵矶新港区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布局,合作投资、利益共享”的模式,在滨江片区共建共享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要突出项目支撑,争取政策扶持,抓紧对接优质项目,举全市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滨江片区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各自近期选题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