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谢胜主持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10-08 09:46
浏览量:1 | | | |

9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对党加强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特别是要把《条例》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临湘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强调,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最前沿,现在的年轻人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就是网络,网络舆论一旦偏颇,可以说直接影响青年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要积极履责,督导相关部门单位把网络阵地建设好,牢牢掌握网络舆论话语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10月份开展新一轮的理论学习。全市各级干部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