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谢胜作动员讲话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9-26 09:41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搞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今天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学术报告厅开班。市委书记谢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市委常委会组织这次读书班,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也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岳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曹红斌出席会议指导。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市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委工作部门的常务副职,市人大、市政协内设委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谢胜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举办本次读书班,就是要集中、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要在对党忠诚中彰显初心和使命,要在植根人民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谢胜强调,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在加强学习中武装“脑子”、摸清“底子”、走好“路子”、迈稳“步子”、带好“班子”、干出“样子”,以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让学习取得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本领和实际行动。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其中3天为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期间,读书班将开展专题学习、教授讲课、领导领学、集体自学、分组研讨等教学,同时还将观看红色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开展研讨交流、读书分享会等,旨在通过率先垂范的行动带动全市学习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