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19-09-19 09:35
浏览量:1 | | | |

9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胜作动员讲话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岳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张中霏,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曹红斌与我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孙少游、郑斌、吕乐等出席。会议由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星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谢胜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铭刻在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提升执行力、展现新作为,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提升到新高度、新水平。

谢胜要求,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在学习中凝聚思想共识,在调研中破解发展难题,在检视中补齐工作短板,在整改中锤炼干部作风,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临湘建设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岳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张中霏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

就如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廖星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精准精细。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把这次主题教育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同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开放崛起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风险防控、特色小镇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