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3-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走基层 精彩临湘又一年

新春走基层:我市春节黄金周市场红红火火

新春走基层:我市春节黄金周市场红红火火

编稿时间: 2019-02-15 11: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购销两旺,节日市场呈现繁荣活跃的景象。据统计,富食村、大润发、步步高3家重点监测的商贸市场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约924万元。

针对春节消费旺季,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各种新年促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了大量人气聚集,市场消费亮点较为集中,消费的文化性特点突出。大众消费开始向追求满足精神消费、享受型消费转变,消费选择更注重品质,如有机食品、绿色蔬菜、进口海鲜产品、精品水果和精致零食等成为老百姓首选。

与此同时,餐饮市场中的老牌酒店和新时尚品味饭店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承接了各类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等住宿餐饮消费,拉动了节日住宿餐饮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