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3-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走基层 精彩临湘又一年

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来我市走访慰问贫困户

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来我市走访慰问贫困户

编稿时间: 2019-02-02 09:1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31日下午,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来我市走访慰问贫困户。岳阳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我市副市长张国辉与市扶贫办、羊楼司镇负责人等陪同。

李美云一行首先来到羊楼司镇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竹海炭生源、大卫竹业等地,实地查看我市双创园建设与竹木家居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李美云一行还来到该镇新屋村贫困户刘大安与三港村周树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注意身体,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贫困户刘大安因病致贫,我市帮扶单位帮助他对房屋进行提质改造,新建致富鱼塘发展养鱼、养鸭产业,并聘请他在新屋村从事环卫工作,现已顺利脱贫。贫困户周树生夫妻二人患有长期慢性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帮扶单位对他家房屋进行危房改造,并帮助其儿子在镇上找到工作,增加经济收入,现已通过民主评议顺利脱贫。

李美云指出,企业家要创新发展,将企业做大做强,肩负起社会责任,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单位要持续关注贫困户家庭生活与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早日达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