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临湘市道德模范评选及2019届“临湘好人”候选人公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风向标   日期: 2020-05-27 18:39
浏览量:1 | | |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临湘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逐层推荐、部门审核、评委会评审,现将第四届临湘市道德模范及2019届“临湘好人”共9名候选人简要事迹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公示时间:2020年5月26日—6月2日

举报受理单位:临湘市文明办

办公电话:3147690 13786000088

联 系 人:黎丞 

 

                                                                    临湘市文明办

                                                                    2020年5月26日

 

 

 

 

第四届临湘市道德模范及2019届“临湘好人”候选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模范

李  阳   市精神专科医院医生


简要事迹:男,汉族,党员,1991年6月出生。他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8年,在得知自己某3岁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进行干细胞捐献,经过长时间的配合医疗准备和难已承受的刺激脊椎,2019年5月23日,他捐献了103毫升造血干细胞,保住了患者的生命,他的善行义举和大爱无疆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二、见义勇为模范

鲁荣忠  忠防镇渔潭村村民


简要事迹: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退役军人,现在忠防镇渔潭村从事个体经商。2018年9月鲁荣忠不顾个人安危与手持匕首的犯罪嫌疑人(杀人犯)英勇搏斗,最终和公安干警联手制伏嫌疑犯,并抓捕归案。被评为临湘市、岳阳市、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三、诚实守信模范

方艳芬   全友家居负责人


简要事迹:女,汉族,1978年6月出生。2020年4月全友家居临湘店老板娘方艳芬从南太路回店里,坐上一辆出租车,在后座上发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是10万元现金,于是立马报警,随后联系失主并将10万元归还给失主。方艳芬拾金不昧的行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其事迹在岳阳及湖南经视播出。

四、敬业奉献模范

李胜祥   公路养护中心干部


简要事迹:男,汉族,党员,1974年5月出生。参加工作28年来,他敬业爱岗,技术精湛,多次参加全省公路养护技术比武,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多次奋战在公路养护抢险第一线,先后荣获2012年湖南省公路局“十佳”养护工、2015年岳阳市“最美工人”,2016年岳阳市“巴陵工匠”、2017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十佳”养护工、2018年湖南省公路局“十佳养护技术能手”和湖南省人社厅“十佳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19年11月被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五、孝老爱亲模范

许秀元  五里街道桥头社区居民


简要事迹:女,汉族,现年65周岁,五里牌街道桥头社区涂沈组居民。精心照料先后两次中风的丈夫9年。始终如一,不离不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六、2019届临湘好人

1.李海霞   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简要事迹:女,汉族,1975年7月出生,现任临湘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海霞同志自2016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四年来先后参与了文明城市创建、关爱自闭症、留守儿童、教育助学、禁毒防艾、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爱心助考、慰问环卫工人、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广泛赞誉。临湘市志愿者协会在李海霞同志的组织下,2017年开展活动30场,资助物资和现金折合9万多元,受益500人; ⠁8年开展活动59场,资助物资和现金折合157120元,受益4000多人; 2019年至今开展活动55场,资助物资和现金折合144792元,受益6648人。

2.朱明弟   视明眼镜店负责人


简要事迹: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浙江温州瑞安人。二十多年来,朱明弟一直恪守“诚实守信、质量第一、服务为本”的经营宗旨,他的努力和坚持缔造了“视明眼镜”的金字招牌,推动了临湘配镜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同时,朱明弟时刻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他每年都要拿出经营利润的一部分投入社会公益事业。1999年至2019年间,为全市贫困学子、留守儿童捐款总计10万余元,捐赠眼镜总数超过10万余副。先后被岳阳市团委评为“岳阳市优秀青年人物”、湖南省共青团评为“第三届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3.刘 凯   市人民医院医生


简要事迹:男,汉族,1980年5月出生,党员,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2004年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市人民医院工作,从事内科临床工作,现任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科主任。该同志履职尽责、扎根一线,带领科内人员团结攻关,在专业技术上填补了临湘市多项空白。科室在2018、2019年度连续获得医院综合目标管理先进科室,该科医疗团队在医师节评选中获得2018年度医疗优秀团队称号;其个人也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中层管理干部、医德医风标兵等称号。2020年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被医院评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4.李瑞兰  桃林镇清泉社区居民


简要事迹:女,汉族,1950年12月出生,在李瑞兰49岁那年,丈夫因突发脑溢血,离开了人世;儿子创业经商上当受骗离家出走,儿媳又丢下3岁的孙子离异改嫁,祖孙俩相依为命。后孙子患上重症肌无力症,为挽救这个年仅6岁孙子,她四周寻医,奔波照顾孙子七年,不离不弃,体现出无私的爱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