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文华主持 刘琦参加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文华主持 刘琦参加

编稿时间: 2022-04-29 10: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王文华主持,刘琦、易兴建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指出,该法的颁布施行,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打好持久战,不断提高运用法律武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平安临湘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岳阳市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有关要求。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真落实整治要求,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向纪检组织提交决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书面承诺,严格按照深化整治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强化自我监督,保持常态长效,自觉遵守廉洁纪律,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信访工作,并原则通过了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正确把握政策方针,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有力推动问题化解、案结事了。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把各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规范信访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违法”的成本,营造“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政企常态化沟通制度》《市级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工作制度》《临湘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百十亿”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机构改革工作和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