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我市又一涉恶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我市又一涉恶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编稿时间: 2020-06-11 09:1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9日,以李世民、孙道兴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以李世民、孙道兴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2013年至2018年间为争夺江砂资源、获取非法利益,有组织地实施了非法采矿、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公诉机关认为,该案中的16名被告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故意实施3次以上恶势力惯常实施的犯罪活动,系恶势力犯罪集团,分别涉嫌非法采矿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等多项罪名。被告人孙道兴还涉嫌盗伐林木罪。另外,被告人孙柏青、胡金海为非集团成员,涉嫌聚众斗殴罪。

当天的庭审过程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提交的证据及各方争议的焦点,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对在庭前会议中控辩双方无争议的证据,公诉机关予以简化出示,重点对控辩双方争议较大的证据进行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充分发表了公诉意见和辩护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因案件重大复杂,合议庭决定休庭,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