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陈长平等7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陈长平等7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庭审理

编稿时间: 2020-06-09 09:4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5日,陈长平等7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

据检察机关指控,以陈长平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自2016年至2017年期间在长江水域岳阳云溪油港码头至临湘儒溪宝塔段非法采砂,攫取了巨额经济利益,涉案金额达1亿多元。为控制长江临湘江南镇沿线水域的江砂资源,该犯罪集团有组织地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拉拢、腐蚀相关国家工作人员,为其组织违法犯罪提供便利和帮助,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以及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当天的庭审中,合议庭就检察机关指控该案7名被告人涉嫌的非法采矿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偷越国境罪、行贿罪、容留介绍卖淫罪等罪名和犯罪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大部分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为依法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法院通知法律援助机构为没有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因案件重大复杂,合议庭决定择日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