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1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19-08-30 09:5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廖星辉、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关于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是破旧俗、树新风的社会改革,是解决“前人与后人争地”问题的具体举措。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集中力量,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强调,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把殡葬改革宣传工作做到社区,做到村组,做到每家每户去;要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工作。要成立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统筹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专人专抓,按照《关于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稳步实施;要完善配套,长效管理,督促村(社区)建立红白理事会,将殡葬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实现丧事简办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中央督导组将开展“回头看”,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迅速整改到位。要推进责任下沉,加大督查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迅速开展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指导,确保整改任务按要求落实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市上下加大宣传力度,全员参与,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