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聂市镇黄盖村:党建引领 助力人居环境常治长效

聂市镇黄盖村:党建引领 助力人居环境常治长效

编稿时间: 2019-09-12 10: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全市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会召开后,聂市镇黄盖村整治工作不停歇,积极探索出“支部带动、党员示范”的“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不断激发群众的主动性,村庄“颜值”得到有效提升。

星期一上午,黄盖村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会长敖修文带领十多名理事会会员来到毛湾组“突击”检查环境卫生,现场评出最清洁屋场。今年76岁的老党员敖修文曾在黄盖村担任多年的村支部书记,在得知村里将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后,他主动请缨担任会长,积极参与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黄盖村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会长敖修文说:从村里每次到组里来看,都还看得比较满意,长效保洁员的责任心还比较强,所以说我也只是发挥我一点余热,支持村里把这个环境卫生协助搞好。

黄盖村围绕“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目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党建+”,建立农村卫生保洁、规范建房、移风易俗等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村民理事会作用,组织和依靠群众搞好卫生维护、设施管护和工作监管,真正让“自己的事自己办”、“自己的家园自己建”成为老百姓的行动自觉和日常习惯。

聂市镇黄盖村党总支书记廖建明说:下一步我村将进一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实行一月一评比,确保我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