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工作会议 谢胜 廖星辉出席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工作会议 谢胜 廖星辉出席

编稿时间: 2019-09-03 09:1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都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到位,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攻坚克难的本领和决战必胜的信念,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副市长张国辉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谢胜指出,要提振精神状态,主动担当扶贫工作责任,加强分析调度和督促指导,认真梳理政策落实情况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逐一对标,补齐短板;要坚持求真务实,严格落实扶贫政策要求,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我市今年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全力开展问题清零行动;要强化规范意识,着力防范扶贫领域风险,主动化解遗留问题,妥善处置涉贫信访舆情,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要加快“两业”融合,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改进结对帮扶措施,提高产业扶贫资金效益,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提高脱贫质量。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谢胜要求,要认清形势,保持工作定力,全力投入、稳打稳扎、纵深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更多更大的实效,真正实现“农村美”的工作目标;要完善机制,巩固攻坚成果,认真梳理,结合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建立“任务、问题、责任”三张清单,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常治长效;要突出重点,解决关键问题,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农村水域治理,优化农村垃圾处理;要严明纪律,坚决奖优罚劣,进一步加大督查考评力度,严格实行每月暗访、每月通报制度,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余岳雄宣读了《集中攻坚优秀镇(街道)表彰通报》和《关于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的通知》;张国辉讲评了前段时间全市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