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江南镇新洲村:卫生评比营造全民清洁好氛围

江南镇新洲村:卫生评比营造全民清洁好氛围

编稿时间: 2019-07-17 09:5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15日下午,江南镇新洲村召开环境卫生清洁农户表彰大会,树立先进榜样,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清洁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村庄清洁行动经验与成效,表彰了一批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自家卫生环境干净整洁的“清洁农户”,清洁农户代表分享了参与环境整治的感受。会后,工作人员还为清洁农户发放了清洁用品作为奖励,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今年来,新洲村共开展“三清理”行动33次,修建绿色休闲广场1个,绘制墙画420平米,栽种苗木7900株,种植格桑花28000平米、草皮16200平米,修建房前小花园160个,完成了S201沿线白改黑6公里。目前,新洲村沿S201线已基本形成了集“沟、渠、花、树、草、灯”六位一体的绿色生态景观走廊。此外,该村还成立了清洁村庄理事会,负责卫生评比,监督门前三包责任落实,采取“月评季奖”的形式,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和荣誉感。

清洁农户邓小军说:“这次评上清洁农户,我深深感受到党的政策好,使我们的环境卫生有一个非常大的改观。我这次评上了清洁农户,我争取回去后带动身边的邻居左右,家家户户都要搞得整整齐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