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岳阳市级老领导来我市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岳阳市级老领导来我市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7-11 09: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10日上午,岳阳市级老领导黄甲喜、陈志刚、郭正初、汪德辉等一行来我市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岳阳市领导向伟雄、赵岳平以及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张国辉等陪同视察。

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根“针”,穿起特色小镇建设、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厕所革命、生态治理等多条“线”,不断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坚持刚柔相济、破思想“坚冰”、让群众“动”起来,坚持多元投入、破资金“瓶颈”、让全民“热”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破认识“误区”、让乡村“兴”起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集中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全市14个镇(街道)共清理清运垃圾62450吨、清理河港沟渠3850公里、治理黑臭水体1560处、拆除乱搭乱建1200处、拆除“四房”108万平米。

通过实地视察江南镇灯塔村、黄盖镇广坪村和聂市镇马垅村等现场点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黄甲喜、陈志刚、郭正初、汪德辉等老领导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予以肯定。他们认为我市在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决心大,发动广,措施力,效果好。希望我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照差距补短板,让群众看到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为乡村振兴“岳阳模式”贡献更多“临湘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