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7-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云湖街道大岭村:齐心协力村容村貌大改观

云湖街道大岭村:齐心协力村容村貌大改观

编稿时间: 2019-07-05 09:4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云湖街道大岭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激励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村24个村民小组环境卫生处处有人管,事事有着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村民介绍,原来的大岭村水塘、沟渠杂草丛生,房前屋后垃圾成堆,脏、乱、差现象严重。人居环境整治仗打响以后,大岭村多方筹集资金125万元,拆除空心房,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垃圾,实施全面改厕,X089公路沿线3.7公里路段栽花种草,拓宽改造村级主干道四公里,白改黑二公里,完成村文化广场2000平米整体硬化,对两座水塘进行清淤、砌筑驳岸,加固围栏。他们还兴建了三个小型文化休闲广场,安装文化宣传牌,做到人居环境宣教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合力。

云湖街道大岭村村民曹夭林说: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我村路也变宽哒,水也变清哒,空气变新鲜哒,住在这里很舒服。

大岭村在环境整治的同时,注重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出台了考评制度和保洁员责任制,开展卫生逐月评比,张榜公示,形成组组有特色、家家讲卫生、人人爱清洁的良好民风。

云湖街道大岭村党总支书记李先良说:我村将继续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建引领相结合,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美化、绿化、亮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