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人勤春来早 早稻育秧忙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3-20 11:03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江南镇把春耕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大力推广早稻集中育秧模式,不断提升水稻育秧技术及组织化、集约化生产水平,为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效提供强力保障。


在江南镇鸭栏村种粮大户肖清君的早稻集中育秧点,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摆秧盘、撒种子、插竹架、盖薄膜,一派忙碌的春耕育秧景象。

江南镇鸭栏村种粮大户肖清君: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早稻育秧面积3000亩。目前已完成近1000亩,不但能保证自己用秧需求,还能提供部分秧苗给周边群众。


为全面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江南镇分别在鸭栏、新洲等村建立了千亩优质双季稻集中育秧示范片,引导农户“压单扩双”,并对早稻规模专业化集中育秧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每亩奖补140元,不断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稳住农业基本盘。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4000余亩,预计4月中旬开始移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