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不误农时不负春 早稻集中育秧忙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3-20 08:58
浏览量:1 | | | |

春耕生产作为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今年来,五里牌街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到不负春光、不误农时,为全年粮食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五里牌街道楠木村种粮大户方志明的早稻集中育秧点,村民们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忙着整平秧床、抛撒谷种、撒施肥料、覆盖薄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五里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容:五里牌街道积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年初确定了早稻集中育秧技术指导小组,分配了村(社区) 粮食生产面积产量任务、早稻集中育秧任务,落实了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充分调动了农民集中育秧的积极性。今年计划粮食播种面积 4.7万亩以上,其中早稻面积 1.4 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 1.05 万亩以上。

截至目前,五里牌街道已确定集中育秧点18个,相比去年新增育秧点7个、育秧主体5个,完成早稻集中育秧面积265亩,其中机插秧田面积79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