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调研忠防镇水环境污染治理和矿山管理工作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1-12-02 10:44
浏览量:1 | | | |

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调研忠防镇水环境污染治理和矿山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位于忠防镇双港村的雪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牛蛙健康生态养殖、生产加工、仓储冷冻、物流运输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的民营企业。来到该企业,刘琦实地察看企业养殖模式、养殖品种、养殖规模,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情况。刘琦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水环境治理的短板和弱项,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效率,严防严控污水入河,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确保水质持续稳定改善。

在力拓矿业有限公司,刘琦深入海拔负135米井下作业现场,详细了解该公司矿井作业、现场管理等方面情况。刘琦指出,开展矿山资源管理、生态修复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措施,扎实推进矿山管理、生态修复及环境治理工作。要切实守好安全生产这根红线和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