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新一中项目完成90%力争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新一中项目完成90%?力争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编稿时间: 2017-08-22 09:26 来源: 临湘 

新一中整体搬迁建设项目作为我市城区教育布局调整的龙头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该建设项目自2015年10月份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建设项目已完成90%,力争在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一中建设项目总投资3.8亿元,占地283余亩,建筑面积约14.8万平米,其中建有3栋教学楼、6栋学生公寓,以及综合楼、学生超市、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田径场等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5000多名学生就读,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大班额现象,对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原计划在本月底全面竣工,由于近期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导致该建设项目工期迟滞延期。

市教建投新一中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声波说:“目前,新一中建设项目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具备使用条件,剩余的体育馆、田径场看台及附属配套设施正抓紧施工。为确保项目进度,省三建和教建投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速工程推进,保证按期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