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廖星辉到城区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廖星辉到城区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22 09:4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蔡吉伟、邓可杰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廖星辉一行先后来到长安客运站、华润燃气公司、宝能项目建筑工地、临湘大市场、财政局后院停车场等地,实地察看交通运输、燃气、商贸市场等重点行业与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情况。

在长安客运站车辆安检站台,廖星辉详细了解了车辆安检流程,嘱咐安检员一定要仔细检查各类车辆,确保车辆运行安全。特别是春运期间车流大、人流多,要做到对工作负责,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

在华润燃气公司,廖星辉实地察看安全巡查以及监控、消防等设施配备,详细了解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不能放松警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稳定底线;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宝能项目建筑工地现场,廖星辉详细听取该项目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的安全检查重点。一路边听边看边叮嘱。他指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春节期间要加强安保,春节后复工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防护,确保不因赶工而忽视安全工作。廖星辉一行还亲切看望了留守的建筑工人,希望他们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对于大型购物广场这类人口密集型场所,廖星辉最关心的还是消防安全问题。来到临湘大市场,在看到消防通道口边还摆放着些许货物时,廖星辉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大市场立即对这些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加强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夯实安全基础,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不留隐患,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