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2019年湖南省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举行

编稿时间: 2019-09-25 10: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4日上午,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五尖山国有林场拉开帷幕。省林业局巡视员吴彦承,省林业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梁学祥,省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欧阳叙回,岳阳市副市长黎作凤,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等出席开幕仪式,全省各市州28支代表队共84名选手参加比赛。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夏逢响等分别陪同。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全省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即是培养林业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岗位竞争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和提升林业人员专业技能的重要舞台。此次竞赛在我市举行,是省林业局对我市林业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我市将认真做好本次技能竞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吴彦成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裁判人员要秉持公平理念,严格裁判,公平打分,确保竞赛成绩真实有效;选手们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现场,参赛者根据经验和专业知识,目测目标树的平均直径、高度、树种组成、林分起源等,每名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测完规定树木数量,目标树培育模拟施工和下层疏伐模拟施工的竞技,也是考验眼力、判断力的真功夫。

此次比赛是我省组织的第四届全省国有林场职工的技能竞赛。比赛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考试两部分。技能竞赛内容为林分因子调查、目标树培育模拟施工和下层疏伐模拟施工,理论知识考试内容为林学概论、森林抚育规程等林业理论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