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桃矿工业遗产有望入选“国家级”

桃矿工业遗产有望入选“国家级”

编稿时间: 2019-09-09 09:2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5日,工信部专家组一行前往桃林铅锌矿旧址,开展国家工业遗产申报现场核查工作。

桃林铅锌矿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一五”计划156 项重点工业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家铅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主要基地之一。矿区自备准轨铁路相连,有保存完好的东方红5型内燃机、占地35亩的俄式建筑群、第二代精密车床等,勘探资料、苏联采选设计文本、科技图书、矿志等均保存完好。

在现场核查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桃林铅锌矿的历史沿革、工业遗产现状以及工业遗产未来的保护发展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桃矿街道办事处在工业遗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后续保护利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行还实地核查了桃林铅锌矿机械厂老厂房、矿区主副井提升设备等工业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