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首家“有声图书馆”落户金河社区

我市首家“有声图书馆”落户金河社区

编稿时间: 2019-08-23 09:5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内容丰富,不受时间、地点、空间限制,随时随地,想听就听。近日,由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打造的全市首家“有声图书馆”正式启用,这也是五里牌街道党建引领的一项创新举措。

居民只需拿起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平台上免费收听各种各样的书籍。

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居民何红说:我哩原来看书都是用眼睛看,现在看书只要耳朵听,可缓解眼睛疲劳,而且图书馆里书的内容特别多,特别丰富,我觉得蛮好的。

金河社区以党建为主,百科为辅,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引导居民领略书香文化,推进“书香五里”建设。该社区打造的首家党建有声图书馆,内容丰富多彩,分为党建和百科两大类别,涵盖十九大精神解读、个人提升、健康养生等系列精选书。目前共有有声读物5000多本,而且后台每周都会更新,居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阅读,足不出户也能知晓各类新闻。截至目前,金河社区3600余名群众通过微信关注该平台进行有声阅读。

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党委书记范先武说:金河社区在党建建设中新办有声图书馆,一是为了方便广大党员和群众看书学习,二是更好地为广大党员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