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市路灯管理所:战高温 维护路灯保运行

市路灯管理所:战高温 维护路灯保运行

编稿时间: 2019-08-22 09:5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城区内多个路段的线路出现故障,为保证城区路灯设施设备安全和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市路灯管理所全体员工奋战在一线,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甘当城市光明的守护者。

上午10点多,热浪滚滚,地表温度已超过40℃。在临湘大道连心路旁,市路灯管理所两名路灯维修员工正站在高空路灯作业车上,顶着烈日检查线路,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这已是他们上午维修的第六盏路灯。

市路灯管理所副所长白新洲说:我们路灯管理所一线员工冒高温,战酷暑,分早晚两班交替作业,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除故障。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近期城区内路灯故障明显增多,给市民生活及夜间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全力保障高温期间城区路灯正常照明,防止安全隐患发生,市路灯管理所对城区所有路灯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检修。维修人员分成两个班组,实行“4人两班轮班制”,第一时间解决路灯照明问题。目前,市路灯管理所共处理各类报修工单 286次,完成率100%,检修路灯、景观亮化箱变、控制箱约266只,确保了城区路灯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