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李美云、魏淑萍到黄盖镇调研规范村民建房与空心房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2-09 09:40 来源: 临湘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美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黄盖镇调研规范村民建房与空心房整治工作。市领导廖祯祥、凌晓明、孙少游、吕乐,市委副处级干部郑昌林等一同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李美云、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黄盖镇堤垸建设拆迁(广坪、天鹅)安置项目点与白沙洲畜牧良种场,实地查看安置房建设情况与空心房整治情况,了解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黄盖镇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镇规范村民建房与空心房整治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做好该镇空心房整治工作表态发言。

2017年,黄盖镇突出重点建班子,瞄准重点强责任,破解难题促发展,守好了大堤“生命线”,高质量建设了安置点示范区,投入600万元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先行区,着力推进空心房整治,整体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黄盖镇要统一思想,积极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规范村民建房与新农村发展模式;要将空心房改造与规范村民建房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全力挖掘三国文化,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品牌。

李美云充分肯定了黄盖镇各项工作成效。他要求黄盖镇,要结合特色产业、三国文化、长江岸线等特色,做好整体建设规划;要建好污水与垃圾整治等项目,推进厕所革命与空心房整治工作;要兴产业,将稻虾连作,荷花、油菜花观赏,三国文化,江湖特色旅游等有机结合,植入旅游景观节点,打造田园观光综合体;要建好特色小镇,以规范建房与空心房整治等工作为切入点,结合现代产业与旅游文化,全力打造田园风情小镇;要高标准完成乘铁公路提质改造,打通黄盖镇观光旅游交通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