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我市新年禁拆治违工作拉开序幕

我市新年禁拆治违工作拉开序幕

编稿时间: 2018-01-05 09:34 来源: 临湘 

1月3日,由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禁违执法监管队员,依法对湘北大道中发大酒店对面9格临时建筑门面进行了强力拆除,标志着我市新年禁拆治违工作拉开序幕。

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是1992年建设的历史性存量违法建筑,位于湘北大道道路红线范围内,建筑面积达784㎡,严重影响城市总体规划和整体形象。此前,市城乡规划部门已经依法对户主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并多次上门耐心做好相关利害人的思想工作,严格执行“零补偿”要求。

上午8点,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拉起警戒线,清退闲散人员和无关车辆,再利用挖掘机对其进行拆除。顺利拆除后,执法人员及时将现场用围栏进行了隔挡。

据了解,城市规划区存量违法建设“五年清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乡规划局认真落实拆违主体责任,至今已拆除存量违法建设39125平方米,完成了“五年清零”行动任务的61%,居岳阳各县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