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公安交警:“双节”全力奋战一线 保安全 保畅通

公安交警:“双节”全力奋战一线 保安全 保畅通

编稿时间: 2017-10-09 09:58 来源: 临湘 

“双节”期间,群众出行量大幅增加,为了全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交警大队按照既定交通安保方案,到岗到位,严格管控,科学疏导。

节日期间,记者在城区各个交通要道看到:每个重点路段、路口都有执勤交警坚守在一线岗位。在长安十字街路口,记者观察到,每一位执勤交警都在尽心尽责站岗执勤,引导行人过马路,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据了解,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路畅人安,市公安交警大队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及辖区当前道路交通状况,制定了周密的交通安保方案,最大限度地提升路面见警率,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警力充足。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采取定岗值守与机动巡逻的方式,加强对事故易发、易堵路段的交通管控,对车流集中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必要时采取限制通行、疏导分流等应急交通管制措施,强化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市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明良说:“双节期间是车辆出行的高峰,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我们全体交警不休息,上路执勤保畅通,全体交警舍小家为大家,站好岗、执好勤,尽职尽责搞好服务,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义务。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正因为有全体执勤交警的不懈努力和坚守,双节期间,我市城区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