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魏淑萍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魏淑萍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9-21 09:21 来源: 临湘 

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来到路南片区乡镇和长安街道,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副市长彭海云与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


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长塘镇长塘采砂厂和白羊田社区砖瓦厂,现场督查两厂整治关停与拆除情况。两厂均处于铁山北干渠附近,对北干渠饮用水源的安全至关重要。

在随后召开的铁山北干渠饮用水源保护督战会上,市环保部门负责人在通报中指出,铁山北干渠饮用水源环保突出环境问题有反弹现象,部分按要求需拆除的厂房拆除工作还不到位、不彻底,部分按要求需整改的企业还需加强整改力度。


彭海云就如何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魏淑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常态下的环境保护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从根本上认识环保工作的必要性;要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问题清单,明晰责任,明确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加强调度协调;要形成长效机制,整改彻底后,各乡镇要加大巡查力度,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环保工作;要确保和谐稳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取得支持理解,工作方法要文明细致,依法依规,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魏淑萍一行还来到长安街道劳教所砖厂,就该厂的取缔拆除工作进行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