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加快公交改革步伐 便民惠民促发展

编稿时间: 2017-09-18 09:19 来源: 临湘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目前,我市公交车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现有的燃油型公交车将全部被取缔。届时,80台新能源公交车有望在今年底投放使用,真正实现“运行规范化、经营公司化、车辆舒适化、线路网格化、调度智能化、服务标准化”的公共交通体系。

我市目前共有燃油型公交69辆,按一辆公交每天工作时间在18个小时左右计算,其每天的碳排放量相当于30~35台私家车的排放量。燃油型公交车辆除了排放量大、污染严重外,在近年的运营过程中,除因多方面原因导致公交的公益性缺失外,现有的公交车上还存在监控视频、定位装置、刷卡机等设备不全等问题。

燃油型公交显然已不符合城市公交“绿色、环保、智能”的发展要求。新能源公共用车取代传统型高耗能、高污染型公交车已是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所长蒋智勇:“针对原有公交车设施的落后,车龄老化,尾气排放污染严重等情况,市委市政府8月15号正式启动我市城市公交改革,将引进80台绿色能源环保电动车,总共投资近亿元,争取在12月底之前完成公交车改革。”

此次公交车改革,我市还将建设全新的公交总站、144个港湾式停靠点、88个充电桩和智能刷卡系统等一些列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