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23公里银杏景观林荫大道初显雏形

编稿时间: 2017-08-18 08:59 来源: 临湘 

8月16日,记者从湘北大道及中心城区绿化提质工程项目部了解到:湘北大道绿化提质工程从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各项工作基本完成,该道路两旁共4600棵银杏树整齐排列,23公里长的银杏景观林荫大道已初显雏形。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笔挺的银杏树与桂花树等多种苗木相间,林立于道路两厢,将主道与辅道分隔开来,它们错落相间,疏密交映,为构建绿色临湘、生态临湘、品质临湘,打造“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湘北大道绿化提质工程项目建设为武广高架桥至羊楼司镇中洲桥段沿线两侧,全长23公里,绿化提质改造46余万平米,总投资约6400万元。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品质”二字,突出“精彩、精品、精细”原则,采取指挥部、项目部、设计部、监理部“四部”联合办公机制,重点从高起点规划设计、高质量采购栽种苗木、高标准制定施工方案等项工作着手,以独具特色的落叶乔木银杏树为主要绿化树种,桂花树等亚乔木、灌木为辅,倾力打造一条最富临湘特色的银杏景观长廊。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优化我市城市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助推城市旅游事业发展。

目前,湘北大道沿线两旁4600棵银杏树已全部在此安家,等到今年金秋时节,银杏变黄,叶落满地,这里将成为我市除长安河沿线外,又一条让广大市民观赏游乐落叶缤纷之美的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