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打造立体交通路网 加快交通大会战步伐

我市打造立体交通路网 加快交通大会战步伐

编稿时间: 2017-07-31 10:29 来源: 临湘 

说到近几年来大家身边的变化,交通基础设施是最为明显的方面之一。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统筹抓好城乡交通建设,比照岳阳市级标准规划城市路网,全力疏通乡镇“微循环”。

7月27日,在长忠公路忠防镇渔潭村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联合作业,平整路基,开挖涵洞。工人们正在顶烈日、冒酷暑,挥汗如雨,紧张施工。

长忠公路是省“十三五”干线公路,起于长安街道办事处S208与G107线平交处,往南经工业园、长安办事处、桃林镇、桃矿街道办事处、忠防镇,止于沙坪。全线共建桥梁7座(大桥1座,中桥6座),涵洞57道。公路路基宽10m,路面宽8.5m,全长20.237km,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1.8164亿元,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大桥1座、中桥4座,路基基本完成(其中,杭瑞高速出口S301接口处至雅珠冲的4公里段已完成油面铺张)。

忠防镇高坪村李正象说:“以前都是土路,落雨一身泥,天晴一身灰,现在路修好了,老百姓出行也方便了,沿线的群众都非常高兴。”

长忠公路仅仅只是我市交通建设先行的一个剪影。长桃公路、五尖山南门旅游公路、兆邦大道、湘北大道均已竣工通车,临湖大道、临港公路等一系列道路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这一条条道路的建设形成了一张立体的交通路网,不仅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为加快临岳融城、打造全域旅游打开了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