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芙蓉中路(西段)建设已完成过半

芙蓉中路(西段)建设已完成过半

编稿时间: 2017-07-19 10:37 来源: 临湘 

芙蓉中路建设项目是我市今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在建中的第六完小疏散和入学的重要通道。芙蓉中路(西段)建设项目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路(西段)建设项目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8月底可全面完工。

在芙蓉中路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以前这里是一片农田,从向阳路到福桥路这里也只有一条羊肠小道,现在,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五里牌城区乃至全市交通大循环。从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卯足干劲,抢抓有利天气,排污管、高边坡支护等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中,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近年来,我市加快与岳阳的融城步伐,以“交通大会战”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市交通网循环。作为我市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芙蓉中路建设项目,该路东接福桥路、西抵向阳路,全长1169米,路幅设计宽度20米,总投资7800万元,途中与五塘路、荷花路交叉,为我市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工程。该项目分五塘路至向阳路、五塘路至福桥路两段实施建设。该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长五路火车站广场和城区主要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附近居民说:“我在芙蓉中路住了二十几年,原来芙蓉中路是一个比较窄的水泥路,还有一部分是土路,甚至一部分是断头路,出行相当不方便,这一条路修成以后,将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十分大的方便,也是老百姓期盼几十年的事,是一件大好事”。

为快速推进该路(西段)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科学制定作业方案,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全部项目建设。

芙蓉中路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周亚天说:“目前,芙蓉中路(西段)道路已完成道路路基工程换填土石方90%的工程量,雨水、污水管网完成500米,为了确保市六完小在9月1日正常上学,我们将采取科学调度,合理组织施工,争取在8月28日确保(西段)道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