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李美云 魏淑萍到城区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2-05 09:44 来源: 临湘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美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城区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市领导余岳雄、凌晓明、李其报、李孟阳、孙少游、李垂利、彭海云、刘如乐、吕乐等一同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李美云、魏淑萍一行首先来到拟建公交总站项目地址与湘北国际商贸城,实地查看拟建公交总站周边情况,详细了解拟改扩建道路与人行天桥规划设计方案。随后,李美云、魏淑萍一行还来到麦坡西路与五尖山南门广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现场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交通运输工作情况。长沙规划勘察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公交总站概念性规划与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建好公交总站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公交改革发展需要,我市计划在湘北大道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芭茅塘段,高标准规划建设公交总站。该项目占地面积68亩,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与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概念性规划与平面结构图设计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解决公交运行路域环境整治、公交运营补贴以及市公交所经费保障等问题,全力支持公交改革发展;要加速加力,高效推进麦坡西路与五尖山南门广场建设,争取公交总站建设项目早日开工。

李美云要求,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公交发展,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公交运行提供便利,奏响我市公交发展“大合唱”;要加强道路管控,严厉打击占道停车、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全力优化路域环境;要加强公交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标识标线、公交站台等设施,合力调整交通信号灯;要组织专家对公交总站项目进行评审,因地制宜,合理完善规划布局、交通疏散等设计,争取早日开工;要加强财政保障力度,切实打好“交通大会战”,让市民出行更加高效便捷,让城市交通环境更加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