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品质临湘、绿色公交”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运

“品质临湘、绿色公交”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运

编稿时间: 2018-02-02 09:40 来源: 临湘 

2月1日上午,我市首批8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行。市领导李美云、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凌晓明、李其报、胥春华、李孟阳、叶罡、孙少游、李垂利、彭海云、刘如乐、吕乐等出席启运仪式。

随着市委书记李美云宣布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投入正式运营,我市正式迈入“绿色出行新时代”。

城市公交是服务群众的基础民生工程,也是城市的名片和文明窗口。去年来,我市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大力推进公交改革,淘汰了69台车容车貌差、排放污染重的燃油车,统一投放了80台新能源公交车。同时,完善了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一个公交总站,提质改造142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规划开通8条公交线路,实现了城区“东至市殡仪馆,西至长白路麻塘社区和五尖山,南至三湾工业园钓具产业园,北至临鸭公路金叶肥厂”公交全覆盖,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持续深化公交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城市公交管理服务水平;全市公交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服务品牌,争当“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的形象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