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迎接省级验收

我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迎接省级验收

编稿时间: 2017-11-27 09:54 来源: 临湘 

11月23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率省实地验收第一组对我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省级验收。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远杰,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我市领导魏淑萍、余岳雄、李孟阳、李垂利、熊丽、马榕等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汇报会上,禹新荣一行首先观看了我市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宣传短片。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情况。费荣新和岳阳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对我市指导、支持、督查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已被纳入岳阳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任务中。自创建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模式、新思路、新举措,探索了“文化屋场”等新模式,打造了“草根文化”、“文化淘宝”等新品牌,构建了“文化众筹”等新机制,形成了“文化屋场推动公共文化覆盖、文化品牌引领文化活动开展、文化众筹支撑创建工作保障、文化淘宝提升文化服务效能”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临湘模式”。通过创建活动,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基层文化设施更加完善,城乡差别逐步缩小;公共文化场所全部免费开放,群众文化权益进一步得到保障;文化惠民活动活跃城乡,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会后,禹新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市草根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先后来到长安街道办事处同德社区、市文化创意园、羊楼司镇金鸡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羊楼司镇综合文化站、羊楼司镇新屋村文化活动中心、聂市镇黄盖村文化活动中心、聂市镇综合文化站、市文化馆、星河广场、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制度建立、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察看后,禹新荣对我市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级职能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因地制宜地建设文化事业;广大群众共建共享,在文化发展和文化创造的过程中,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基本上实现了示范的作用,达到了示范的目的。他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再定目标,再强措施,更好地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为建设文化强市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