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域环境整治大家谈

“全域环境整治大家谈”专栏之二

编稿时间: 2016-11-23 17:08 来源: 123 

为切实抓好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确保“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本期“全域环境整治大家谈”专栏,我们邀请到了江南镇党委书记陈彦彬就江南镇如何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谈思想、谈体会、谈举措。

江南镇党委书记陈彦彬:搞好环境整治工作对发展产业、发展经济、致富一方百姓有巨大好处,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战略思想的有力举措。

江南镇依畔长江,有38公里的黄金岸线,与湖北洪湖市隔江相望。省道最江公路、S201贯穿全镇,与岳阳市、湖北赤壁市已形成半小时经济圈。江南镇人民勤劳善良,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美称,“江南渔鼓”民间乐队、“江南三蒸”、长江鱼、龙虾等特色文化与美食享有盛名。并且是全省10大油菜花特色小镇,发展全域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发展全域旅游必须搞好环境卫生。上次我镇人员去江西婺源考察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受益匪浅,回来后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全方位的规划。我们江南镇是全国文明村镇、省级边界口子镇,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战略目标,围绕全面启动、重点突破、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具体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抓规划引领。把集镇街道整治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纳入统一规划,把卫生整治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确定环境整治目标、任务、路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到情况明确,心中装有全局。

二、抓责任落实。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班子成员、全体镇村干部身上。加强督查和考核力度,通过督促检查,倒逼镇村干部作风转变。

三、抓力量的配备。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着重解决村级环境卫生队伍力量不齐、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小马拉大车”的现象、

四、抓挂图作战。把镇村环境整治的关键内容、主要指标、时限等信息摘要出来,向群众公示。通过挂图作战,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及时做好查漏补缺,使我们江南镇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