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思路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日期: 2023-02-20 09:48
浏览量:1 | | | |

2022年工作思路

2022,长安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

    一是环保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因地制宜矿山复绿。通过路面喷淋、加盖防尘网等方式,降低凡泰矿业、海螺水泥货运车辆粉尘、噪声污染。对金叶肥生产排放的臭气,继续安排专人整治。全面整治黄盖湖流域水环境问题,切实改善水质。

    二是粮食生产工作。各村(社区)按照计划落实到位,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三是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排查,按照排查出的结果依法拆除。

    四是防汛抗旱工作。物资准备充足,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五是乡村振兴。脱贫不脱政策,上门走访脱贫人员。推进产业发展,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高村(社区)治理能力,移风易俗,推进厕所革命。

    六是民调工作。加强工作力度,办点领导开展大走访,了解社情民意。

    七是反诈骗。组织反诈骗宣传活动,继续推广国家反诈APP下载,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八是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吸毒贩毒人员排查,加强广大群众宣传教育。

    九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辖区居民骑摩托、电动自行车出行戴头盔,安排交通劝导员上路劝导。

    十是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组织专门队伍,到各企业、商铺排查安全隐患。

    十一是项目建设。争资立项,严守纪律,确保稳定,服从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