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作思路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日期: 2021-09-17 09:56
浏览量:1 | | | |

2021年工作思路

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长安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二是环保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因地制宜矿山复绿。通过路面喷淋、加盖防尘网等方式,降低凡泰矿业、海螺水泥货运车辆粉尘、噪声污染。对金叶肥生产排放的臭气,继续安排专人整治。

三是粮食生产工作。各村(社区)按照计划落实到位,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四是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排查,按照排查出的结果依法拆除,按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五是防汛抗旱工作。物资准备充足,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六是乡村振兴。脱贫不脱政策,上门走访脱贫人员。推进产业发展,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高村(社区)治理能力,移风易俗,推进厕所革命。

七是民调工作。加强工作力度,办点领导开展大走访,了解社情民意。

八是反诈骗。组织反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九是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吸毒贩毒人员排查,加强广大群众宣传教育。

十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辖区居民骑摩托、电动自行车出行戴头盔,安排交通劝导员上路劝导。

十一是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组织专门队伍,到各企业、商铺排查安全隐患。

十二是疫情防控。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

十三是项目建设。街道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严格纪律,确保稳定,服从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