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作规划
来源:羊楼司镇   日期: 2021-02-02 16:28
浏览量:1 | | | |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启动的第一年,我们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体到我镇工作实际,2021年,我镇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产业建设向高端化发展。2021年,我镇将依托临湘羊楼司家居产业发展中心,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竹木家居产业链发展。一是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加强与上级各部门单位的衔接,加快推进中圣清洁能源热电项目建设,确保10月份,该项目竣工投产;积极与康佳公司对接,启动征拆工作,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落户双山村;二是招商引资优中选优。进一步压实镇招商办责任,坚持“宁缺毋滥,招大引强”的原则,引进一家全国500强企业落户羊楼司,实现双创园满园强园的目标,另外还引进1-2家规模大、实力强、品牌响、服务优的企业,整体打包运营竹艺城门店,盘活做强“中国竹艺城”;三是生产制造创新升级。不断夯实创新创造基础,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生产制造科技含量高、开发效益大、市场销量好的竹木家居产品,加快实现产品生产更新换代、创新升级。

二是民生实事往精细化抓实。一是再次按下农业经济发展“快进键”,在2020年的基础上,投资7000万元,启动第二批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全镇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进一步实现全覆盖和惠农兴农战略目标;二是按照方案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107国道东移工程,完成现107国道集镇段沿线绿化亮化提质改造及国道沿线路灯统一安装“竹文化”标识;三是加快对接和推进旧城改造项目,抓好背街小巷改造和破损路面治理,完善水电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实做细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集镇整体形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三是乡村治理朝纵深化推进。一是狠抓创建聚力。在2020年争创省卫生镇、省级工业小镇、省科普小镇的基础上,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省级工业小镇和省科普小镇;二是狠抓示范引领。严格按照我镇乡村治理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推行先锋先行、兴农惠农、法治保障、创新自治、文明乡风、平安乡村 “六项工程”,2021年继续创建3个示范村和2个精品村,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三是狠抓作用发挥。村民理事会和自治组织是镇村开展各项工作的“润滑剂”“助推器”,在重点难点问题的办理过程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推进乡村治理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我镇将不断健全完善村民理事会和基层自治组织的管理制度,确保治理有序、成效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