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湘市羊楼司竹类交易物流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来源:环境保护局   日期: 2017-09-18 10:20
浏览量:1 | | | |

临环审批[2017]5号

关于临湘市羊楼司竹类交易物流园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为了进一步规范竹木交易市场,临湘竹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拟在临湘市羊楼司镇梧桐社区下屋组建设临湘市羊楼司竹类交易物流园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总用地面积81315㎡,总建筑面积13000㎡,其中,配套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000㎡,绿化及门楼建设面积1000㎡,生态停车场10000㎡,厂房及工棚建设面积10000㎡,道路面积12000㎡,其余空地均为露天堆场。根据湖南大自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内容、结论及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在建设单位切实落实专家意见及报告表中所提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确保外排污染物稳定达标的前提下,我局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及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同时,要求建设单位着重做到:

1、严格准入条件。本项目仅限于竹木类的批发、物流配送和切割、开条等简易加工活动,严禁涉危、涉化、涉爆物质进入项目地;严禁有涉及化学药剂、加热、喷漆、带锯、破碎等产生污染的工序。

2、做好项目施工期的环境保护工作。合理安排高噪施工机械的作业时间,禁止夜间施工。对土石方开挖、装卸、物料堆放、建筑拆迁、运输等易产生扬尘环节,须采取建围挡、覆盖、洒水等有效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合理安排土方开挖、回填及渣土临时堆放工作,各类渣土、建筑垃圾须妥善处置,弃土交专业渣土公司进行合理调配。应建设临时截、排水沟和施工车辆清洗平台,对施工废水、洗车废水进行合理收集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得直排外环境。

3、按“雨污分流”原则做好项目区域内雨、污水管网建设。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羊楼司城镇污水管网,并与羊楼司城镇污水厂对接连通。

4、进一步优化平面布局,合理设置功能分区、绿化带、隔声屏障和运输路径,加强物流运输车辆和简易加工区的管理,防止噪声扰民。规范竹木堆放场所,做好防火工作,防止产生次生环境污染。

5、加强固体废物的收集、管理和暂存。配套建设规范的固体废物暂存场所,不得乱堆、乱放;一般固废综合利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废机油交资质单位处置。

6、食堂油烟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达标排放。加强停车场车辆的出入的管理和汽车尾气检测、合理收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防止尾气和无组织排放粉尘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7、项目在投入生产或者使用前,建设单位应按规定编制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报告,向社会公开并向环保部门备案。由临湘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该项目的日常现场监管。

 

 

 

临湘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