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委组织部   日期: 2022-08-26 09:25
浏览量:1 | | | |

 

市直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临湘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临发〔2020〕9号)和《临湘人才新政实施暂行办法》(临办发电〔2021〕45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市教育、卫健领域建立一批以高层次人才姓名及其专业特色命名的名师、名医工作室,成为高层次人才开展本领域学科创新性研究和培养后备人才的平台,在取得科研成果、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培养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我市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现就申报推荐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首批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计划评选10个左右,其中名师、名医工作室各5个左右。

二、申报对象和资格条件

名师名医工作室由1名主持人和5名左右成员组成。主持人与成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爱岗敬业,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品德优良,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名师主持人资格条件

1、师德高尚;具有教育创新精神;身心健康,不超过55周岁。

2、长期在教学一线岗位工作,原则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教学水平,在学科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一般应为岳阳名师、特级教师,岳阳市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并向乡村学校教师倾斜。

3、有较强的组织、规划、管理和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

(二)名医主持人资格条件

1.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具备较强的解决疑难、复杂、危重病能力,具有丰富的学术经验和娴熟的技术专长,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2.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二甲及以上医院从事临床、医技工作,从事一线临床工作20年以上,且在市级二级及以上学科的专业学会中任副主任委员以上职务或在省级二级及以上学科的专业学会中任委员以上职务;或为岳阳市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被评为岳阳市名医、名中医和省名医、名中医;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近5年无医疗责任事故和不良医德医风事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带领团队开拓创新;

(三)成员资格条件

工作室成员一般由领衔人自主选拔确定。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一般在45周岁以下,中级及以上职称,在临湘市范围内工作,是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强培养潜力的中青年骨干,具备良好的品德及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愿意且能够承担工作室相应的工作任务。

(四)所在单位配套条件

工作室领衔人所在单位应为工作室设置一间相对独立的工作场所,配备相应的基础设施,给予一定的资金配套,并适当减少主持人的日常一般性工作。

三、工作程序

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评选坚持严格标准、优中选优,统筹兼顾、涵盖广泛,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以品德、能力、业绩贡献为导向,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一)公布条件

下发正式通知,并在《临湘政府网》公布申报条件和程序。

(二)申报推荐

按照自愿、双向的原则,采取单位推荐的方法,分别向市教体局、市卫健局申报。

(三)资格审查

市教体局、市卫健局汇总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填写意见后,统一将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四)专家评审

名师名医工作室评选采取专家评审的办法进行,市委组织部会同人社、教体、卫健等部门,按照行业领域组织有关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

(五)考察

市委组织部综合专家评审结果,提出考察人选名单并组织考察,综合了解其政治表现、专业水平、工作实绩、职业道德以及用人单位的支持条件等情况。

(六)确定支持对象和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市委组织部提出拟支持对象名单,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研究确定,在全市范围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七)命名挂牌

拟支持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命名、授牌,落实补助经费。工作室依据有关规定选拔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开展工作。

四、支持措施

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工作室核拨工作经费3万元(分三年拨付)。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分别按照1:1比例予以配套。

五、报送材料

(一)申报对象需认真填写《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书》(附件1),按要求提供印证资料《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材料汇编》(附件3)。申报书和印证资料合并装订(封面统一用白色亚光纸胶装)。

(二)推荐单位需提供《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和《关于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推荐报告》(附件4),加盖公章单独报送,不汇编成册。

(三)所有材料均由推荐单位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须一致,申报对象相关获奖证书、专利授权证书、成果鉴定报告、出版专著的复印件、成果推广应用证明等,复印件需加盖“与原件相符”证明章并标注复印人和复印时间,按申报材料排序扫描为一个完整的PDF文档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委组织部)。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把关,合力推动工作,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二)加强工作调度。各单位和申报对象要严格按照评选程序的时间要求,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对需要填报的相关表册和材料做到标准化、精细化。推荐单位要加强审核,确保申报程序规范,工作推进有序有效。

(三)严格报送资料。请各单位于2022年9月2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步报送),逾期不再受理。申报材料不返还,请自留备份。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如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申报资格,并将推荐单位纳入负面清单。

联 系 人:许慧   18182033585

电子邮箱:2669647839@qq.com

附件:附件.docx

1.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书

2.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推荐情况汇总表

3.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材料汇编

4.湘北名师名医工作室申报推荐报告

 

 

 

中共临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