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来源:临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 2022-05-30 09:07
浏览量:1 | | | |

临湘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临跑改办发〔2022〕2号


临湘市政务服务大厅规范系列免费服务

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的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原则,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目标,在原已执行部分免费服务的基础上,新增免费照相服务,规范系列免费服务行为,全面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和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免费内容

(一)免费刻章

1.实施范围:临湘市域内新注册公司企业实行首套公章免费刻制服务,包括行政公章、财务章和发票章。

2.获得方式:新注册公司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可在大厅刻章窗口免费刻制公司行政章、财务章和发票章,时间30分钟以内。

(二)免费文印

1.实施范围: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

2.获得方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自助服务区自助打印、复印,或向自助服务区现场帮代办专员申请打印、复印服务。

(三)免费邮寄

1.实施范围: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办理的证照或结果物(湖南省公安厅直接邮寄的居民身份证、岳阳市交警大厅直接邮寄的车辆牌照除外)。

2.获得方式:申请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办理业务时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后,政务大厅84号免费邮寄窗口负责结果物打包及EMS邮寄。

(四)免费照相

1.实施范围: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办理业务所需的电子相片或纸质相片。

2.获得方式:办理居民身份证、出境证、港澳台通行证所需相片在公安专区照相室拍照,办理其他业务所需照片在大厅自助照相设备上自助拍照或在一楼大厅15号窗口申请帮代办人工拍照。

(五)其他便利服务

在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提供适老系列服务、无障碍系列服务、婴幼儿系列服务、家庭调适服务,免费提供提供茶水、手机充电、雨伞、医药箱等便民服务。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临湘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系列免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股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务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加强资金保障。临湘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系列免费服务所需经费纳入行政审批服务局年度开支计划。各相关股室要及时采购系列免费服务所需快消品,提高设施设备维护水平,增强现场人员服务意识,确保提供系列免费服务时人员在场、设备在转、系统在线。

临湘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