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临湘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公告
来源:市巡察办   日期: 2022-05-18 08:05
浏览量:1 | |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经市委批准,从2022年5月19日起,市委派出专项巡察组,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及对象

2022年5月19日至7月10日,对全市各市直部门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二、巡察内容

(一)惠企政策落实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临湘市委市政府关于涉企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不到位的问题。

(二)作风效能方面。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有关规定不力,存在业务不精、推诿扯皮、态度生硬、服务不优、慵懒散乱,让企业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

(三)廉洁履职方面。行政审批机关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违规设置“押金”“保证金”,擅自增加行政审批项目的收件,违规变相指定或介绍设计、中介服务、招投标代理,扰乱市场公平秩序,加重企业负担;利用职权插手项目、承揽工程、以权谋私,以及纵容包庇黑恶势力干扰阻挠经济建设,以及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

(四)执法监管方面。执法检查过多过滥、重罚款轻教育、随意提高或降低罚款标准等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以及通过制定行业规则或其他方式垄断市场、妨碍公平竞争的问题。

(五)法治保障方面。在涉企类案件处理中,违规立案,久拖不决,违规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违规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

三、巡察组联系方式

(一)巡察组办公地点:市政府办公楼1楼西侧优化办

(二)信访接待室:市政府办公楼1楼西侧

(三)专门值班电话:18390126773

(四)来访来电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

(五)电子邮箱:xc18390126773@163.com

(六)举报信箱:北正街菜市场、大市场、三湾工业园、政务大厅、财政局门口  

欢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安排专人及时处理,并严格执行保密纪律。

特此公告。

 

中共临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