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 年省级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 2021-11-24 09:54
浏览量:1 | | | |

关于2021 年省级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浓度 偏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在管网配套建设滞后,进水浓度偏低的情况”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2021 年省级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浓度偏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在管网配套建设滞后,进水浓度偏低的情况”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临湘市住建局牵头按要求整改落实。目前,按照任务清单整改要求及整改目标,已完成整改工作。经现场核查确认,达到了销号条件,现完成情况如下:

一、反馈问题

2021 年省级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浓度偏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在管网配套建设滞后,进水浓度偏低的情况”。

二、整改目标

整改目标:1、将市区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纳入年度城建规划。2.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网建设统筹配套,加快市区、乡镇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效能,完善雨污分流系统。

三、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2019年8月我市已同意《临湘市城乡排水专项规划(2018-2030年)》的批复,该批复包括中心城区、长安、五里牌、桃矿三个街道办事处,江南、桃林、詹桥、羊楼司、黄盖、聂市、坦渡、忠防、白羊田、长塘10个乡镇,同时将我市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纳入城建规划,各污水处理项目均按排水专项规划方案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2021年根据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启动临湘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及桃林镇、长江沿线污水管网续建项目,完善我市城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分流建设系统。

2、加快完善城区、乡镇雨污分流系统建设。2021年我市城区新建管网40公里,乡镇在新建管网46公里,完成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城区、乡镇污水提质增效工作明显,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显著提升。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细化完善城区、乡镇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加强监管城市、乡镇雨污分流系统建设,提高污水收集能效,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管网建设统筹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与污水收集处理需要相适应。

2021 年省级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收集处理尚有差距,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浓度 偏低、管网不配套的问题;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普遍在管网配套建设滞后,进水浓度偏低的情况”的问题已完成整改,予以公示。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我局反映。

 

 

联系人:邹庞进              联系电话:18216383591

临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