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洞庭清波”专项督察反馈“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公告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 2021-06-25 16:12
浏览量:1 | | | |

 

根据《2021年岳阳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负责落实“工作作风不实”整改任务。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牵头紧盯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7项年度重点工作,各级交办问题整改、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矿山生态修复等9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等18家职能部门的具体整治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环保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按照“日常检查、专项监督、集中督导”的原则,市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单位务必思想上弦、责任上肩,再加压、再鼓劲、再聚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今年来,市“洞庭清波”联席办联合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已开展6轮督查,推动相关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并下发督办函27期,发现问题29个,督促相关单位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清单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自“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湘市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13起,查处案件16起,处理62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3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党内警告10人,政务记过7人,政务警告1人,诫勉谈话16人,提醒谈话11人,约谈10人,下发专题通报5期。

下一步,临湘市将持续保持对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大“四个力度”,即:监督检查力度、约谈问责力度,案件查办力度,警示教育力度,有效监督推动相关属地、部门单位落实各自主体责任,对于已销号的问题适时“回头看”,确保长期坚持。对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共性问题,通过纪检监察建议等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让群众满意的成效。

截至6月底,我市已阶段性完成“工作作风需进一步压实。一些部门和基层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整体工作推进不力,执行制度有偏差。有的单位认领任务快、落实推进慢, 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不够。有的单位对历史遗留问题有畏难情绪,斗争精神不够”问题的整改任务,后段将持续推进。

特此公告。

 

 

中共临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湘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