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临湘市长塘镇、桃林镇等污水处理厂存在设施闲置或运行不正常等情况”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临湘市住建局   日期: 2021-06-25 1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临湘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我局负责的“临湘市长塘镇、桃林镇等污水处理厂存在设施闲置或运行不正常等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指出临湘市长塘镇、桃林镇等污水处理厂存在设施闲置或运行不正常等情况。

二、整改措施

1、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严肃查处设施闲置、污水直排等违法行为。

2、落实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专业运营单位,做好设施设备维护,确保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3、建立健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长效监管和考核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

三、完成情况

1、全面排查,做好排查记录。根据整改方案,乡镇污水建设项目部及湖南迈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我市乡镇污水厂进行巡查,并记录设备运行台账及每月水质监测数据台账。通过连续5个月水质监测数据,桃林镇、长塘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正常运行。

2、确定乡镇污水项目专业运营团队。通过招投标程序,湖南迈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厂专业运营团队,4月已正式进场实行专业化管理。

3、完善运营管理机制。通过与市保建投对接,对我市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提出长效监管和考核机制,并纳入运营合同,作为运营费用支付必要条件,确保乡镇污水厂正常运营。

四、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经过5个月连续水质监测,我市桃林镇、长塘镇污水项目已正常稳定运行。

五、长效监管措施

住建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约定,对我市乡镇污水厂运营的考核指标进行监管,确保我市乡镇污水项目正常运行。

截止2021年6月21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指出的我市长塘镇、桃林镇污水处理厂存在设施闲置或运行不正常等情况已完成整改,予以公示。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我局反映。

 

联系人:邹庞进                 联系电话:18216383591

 

临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