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临湘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拟入选对象公示
来源:市委组织部   日期: 2021-01-14 08:27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岳阳市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岳发[2020]6号)和市委、市政府《临湘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临发[2020]9号)文件精神,加大人才激励表彰力度,鼓励支持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根据《关于开展第三届临湘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通知》相关要求,经单位民主推荐、资格审查、评审考察、部务会审定,确定了向铁军等10名同志为第三届“临湘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拟入选对象(名单附后),为确保选拔工作的公开性、公正性,扩大群众参与度,现将第三届临湘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拟入选对象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对以上对象的入选资格,如有不同意见,请于5个工作日内(2021年1月14日至2021年1月20日)向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反映。联系电话:0730—3739258。

 

 

中共临湘市委组织部

2021年1月14日

 

 

 

 

 

向铁军,男,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农艺师。省级有机无机肥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复混肥技术协作网专家成员、中微量元素肥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有12项发明成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参与起草制定五项企业标准,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6篇学术论文,担任“纳米复合包膜控释肥研究”、“长江中游双季稻区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等两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技术骨干,主持开发了16项经济作物专用肥系列新产品,先后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岳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岳阳市巴陵卓越工程师等荣誉称号。

 

叶 慰,男,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

临湘市水利局水利工程服务站主任,高级工程师。先后参与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设计、河道整治工程设计等多项工程设计,负责建设的临湘市游港河白羊及沙坪段游港河长塘河段治理工程,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水利建设优质工程;组织参与了临湘市江河湖库水系连通、临湘市水资源开发利用、临湘市水利“十三五”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5篇;2017年当选为岳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多次获临湘市人民政府嘉奖。

 

江辉波,男,1974年5月生,中共党员,临湘市第一中学主管教学副校长,临湘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中学高级教师。连续12年主持高中数学奥赛辅导工作,辅导的多名同学在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中获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权威刊物上发表,其中《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技巧》获岳阳市优秀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参与课题《新课程教学课堂有效教学的研究》获岳阳市教育科研课题成果评比三等奖,指导多名教师撰写的教学论文获得省级奖项。分管教学工作以来,临湘一中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岳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创优特色奖”等荣誉;个人多次获得“岳阳市优秀教师”、“临湘市优秀骨干教师”、“临湘市十佳班主任”等荣誉。

 

李芳玲,女,1979年4月出生,临湘市中医医院针推科主任,中医针灸科学主任医师,现任中国针灸学会委员、湖南省针灸学会理事、湖南省针灸学会颈肩腰腿痛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针灸康复外治委员会常务理事;善于利用针灸、推拿、火罐、穴位埋线、针刀、骶管注射、神经阻滞、中药、艾灸等治疗手段处理针灸科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疑难杂症病,所带领的针推科获“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等称号。参与主持省级科研课题《针刺脊椎关节突关节及横突为主治疗第3腰椎横突综合征》,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获湖南省针灸学会学术论文奖二等奖,个人荣获“首届湖湘针推能手”、“岳阳市首届中国医师节百佳医生”荣誉称号、“岳阳市优秀青年中医”、“临湘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胡荣兵,男,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临湘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主任医生,带领科室团队成功开展了肿瘤CT动态扫描、冠脉CTA、骨关节等细微结构三维重建等新技术,弥补了临湘影像领域的空白。先后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个人及科室团队曾多次在省市级读片技能比赛中获奖。2020年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冠专家组成员,他带领科室团队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准确诊断新冠疾病的影像,成功排查出3名新冠患者,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所在科室获“抗击新冠肺炎先进科室”。

 

胡玲辉,女,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临湘市路鑫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路桥工程师,先后参与设计建造桥梁近200座,工程质量过硬,其中汤港桥、龙源马坳渡改桥、骆家大桥、朱家滩大桥、骆坪大桥等工程项目被岳阳市评为优良工程。个人曾发表10多篇有关公路和桥梁建设学术论文,其中两篇论文在湖南省一级期刊《湖南交通科技》上公开发表。获得二级建造师、交通部专业监理工程师等职称,取得全省通乡公路及养护工程评标专家资格,被市交通局聘为评标专家,担任交通局桥梁养护工程师。多次获得临湘市人民政府嘉奖,临湘市“爱岗敬业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及岳阳市交通局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工程师等荣誉称号。

 

李建明,男,1971年12月出生,湖南省池海浮标钓具公司总经理、研发部经理,加工中心操作工4级。1995年创办池海浮标厂,先后组织研发了数控机床、全自动恒温无尘浮标浸漆机等设备,获得8项创新技术专利,研发出一系列适合我国竞技钓、休闲钓精品浮标;先后首创了碳化芦苇浮标、去壳芦苇浮标、超级纳米合成材料浮标、超级聚合物超韧性软体材质浮标等制作工艺,引领了临湘浮标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为困难群体捐款80多万元。2018年被临湘市委、临湘市人民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奖,并入选岳阳市巴陵工匠选拔计划。

 

 

曾小雄,男,197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临湘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水产工程师。组织和参与新品种推广、养殖技术讲座120多次、培养示范户500多户、带动周边养殖户3000多户;积极参与了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项目、黄盖湖天堡闸渔港码头建设项目等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大力推广稻虾连作模式,主动服务种植养殖大户,在全市推广面积21.53万亩,年产小龙虾2.13万吨,位列全国综合排名第27位,我市被列为湖南省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先后获得“湖南省养殖业基层农技推广最美农技员”、“湖南省基层农技推广省级学习二等奖”、“临湘市农村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许长明,男,195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原临湘市畜牧水产局兽医师,高级畜牧师。现任临湘市老科协专家委员会专家,岳阳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专家。他主持研究的《重流行区动物血吸虫病疫情控制技术》、《洞庭湖区血吸虫病综合防治的研究》等课题成果曾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省部级重点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2014年退休后仍不忘初心,利用微信平台为200多个养殖户提供无偿技术服务,指导培育了一批养殖大户,并帮助3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先后荣获“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个人”“岳阳市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岳阳市老科协先进个人”等称号。

 

李婉,女,198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长塘中学语文教师,中学二级教师。她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组建了一支有20余名教师及100余名学生的科技创新团队,积极辅导学生参与科创活动,指导学生创作的作品参加全国、全省、岳阳市科技创新大赛,先后有80多人次获奖,其中有2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本人指导学生制作的科学微电影《火焰有影子么》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中荣获三等奖。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和岳阳市少儿才艺大赛,获得“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全国优秀美术教师”、“第八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最佳指导老师”、“岳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教师”、“岳阳市中小学生个人才艺大赛绘画比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所在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岳阳市十佳科技创新学校。